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電腦除錯及基本教學

原來windows本身都有惡意程式移除工能 , 只要按右下角 [開始]--->再按 [執行]--->輸入 [MRT.exe]---再按輸入鍵便可 , 非常簡單實用

啟動Boot Defragment加快開機時間 : 利用此技術 , XP會將開機所需檔案放在硬碟中一個較易讀取的位置來加快開機時間 , 教學如下 : 按[開始-->執行]輸入[regedit]進入注冊表 , 到[HKEY_LOCAL_MACHINE/SOFT-WARE/Microsoft/Dfrg/BootOptimize Function] 在右手邊選擇 [Enable] 並將設定值設定為 [Y] 便完成 , 退出後重新開機便可。(注意 ,很多情況下 , 安裝Windows後該功能或會已啟動 , 即管進入看看也無妨)




硬碟機bad sector拯: 掃描完個硬碟機現有損壞點bad sector , 拖慢了硬碟儲存速度或令資料儲存時發生錯誤 , 你會如何處理? 是否很擔心個HD會隨時暴斃 , 想磁碟重組或將它格式化作搶救? 原來可利用windows本身系統內工能作拯救 , 有齊偵查 . 紀綠和修復工能 , 教學如下: 
點擊〔我的電腦〕, 指著所需拯救的硬碟機按滑鼠右鍵選擇[內容] , 再選擇[工具] , 在[這個選擇可檢查磁碟區有無錯誤]一欄按[立刻檢查] , 點選[掃描和嘗試恢復損毁的磁區]方格後按開始 , 整個過程分四階段自動完成。


ww,0X000000該內存該記憶體不能為read或written的解決方案 , 相信許多人都為「該記憶體不能為read或written」而傷腦筋,尤其當你時常安裝和移除軟體,這情形更是常見,想開啟某個檔案就會跑出這段訊息,實在令人光火 , 大家不妨試試下列命令重新注冊所有的dll: 開始>>>>執行>>>> 輸入cmd 按「確定」,出現DOS窗口,在命令提示輸入for %1 in (%windir%\system32\*.dll) do regsvr32.exe /s %1如果怕輸入錯誤的話,可以複製這條指令然後貼上按enter便可。接著便會自動運行,別著急啟動其他軟件程序,耐心等一會兒,因為此時dll們還在找位置。需要一至二分鐘的時間運作,請耐心等候完成。我自己亦曾嘗試,果然有效!

愎製點: for %1 in (%windir%\system32\*.dll) do regsvr32.exe /s %1

1.首先在左下角按開始鍵再按執行
2. 在執行方格內打上 ' cmd' 並按輸入
3. 接著便會出現如圖示之DOS窗口方塊
4. 在我的網誌複製點用按下mouse左鍵(不要放開手指)並把該指令碼反黑 , 再按mouse右鍵選取複製

5. 回到DOS窗口並按右鍵選取貼上
貼上後按輸入便一切程序完成 , 待它自動運作完便大功告成 , 見到停止運行便可按交叉離開畫面 (點擊圖片可放大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