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食盡五十年

油麻地地鐵站碧街出口側(東方街A2出口) , 著名沙嗲魚蛋 , 十分彈牙 , 沙嗲味濃 , 看看盛載魚蛋器皿的體積便可猜測到銷售的情況 , 不過$6得6粒 , 十分昂貴啊!
旺角登打士街與西洋菜街交界 , 最欣賞該店的臭豆腐。曾經在我住處 , 聽見一名女子批評一名售賣臭豆腐的小販:[你d豆腐都唔夠臭] , 感到很好笑。一天我到距離佳記100米的一棟商業大廈樓上舖看膽機 ,離開時乘升降機到達大堂己聞到該店的[臭味], (大堂玻璃門仍關上) , 可以告訴上述女子, 該店肯定夠臭 , $5一件。
旺角弼街與花園街交界 , 燒賣最正 , 不是沾上傳統鼓油和辣椒油 , 而是用上勁辣而固態十足的沙嗲醬作輔助 , 既特別、新奇而又很配合 , 但辛辣程度已到了我的極限 , $5一串。
>>夏季某天 , 晚上在旺角工作 , 在休息期間 , 走到類似上述食店的地方打算買些飲料給各位同事 , 心想定會較OK或SEVEN便宜 , 結果8罐可樂盛惠$64大元 (我住處樓下士多$10有5罐 , 雖然無雪凍) , 以為店員計錯數目 , 帶著疑惑眼光向她問過究竟 , 結果答案是:[呢間係舖皇嘛]。
>>不得不配服香港人的適應能力、求生能力和賺錢能力 ; 魚蛋、燒賣、炸大腸、炸豆腐、蘿蔔餅、臭豆腐、碗仔翅、魚肉湯、牛雜、粉仔、雞蛋仔、腸粉、格仔餅........全都是數拾年來一些無牌小販所售賣的食品 , 還以為會被香港政府趕盡殺絕 , 成為歷史 , 估不到'一個幾毫'的食品居然屹立在一些租金極之昂貴的地方上 , 還十步開一間 , 服未 ?
>>試問去一間該類食店光顧便可食盡數十年的回憶 , 值不值 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