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

最佳拍檔--膠袋膠樽

清潔香港已經推行了三十多年 , 自董先生說過 , 他覺得街道仍很骯髒後 , 現在走到街上都感到很清潔 , 公廁都長期有工人駐守 , 成績有目共睹 。回想以前我到超級市場購物 , 付款時總會聽到 :[唔該比多個膠袋我。] 昨天 , 當我在等候付款時 , 我排等五 , 郤聽到收銀員講了四次:[多謝支持環保。]
>> 每天早上當我上班時 , 總會見到一班公公婆婆在我住處樓下排隊 , 等著回收貨車前來 , 我看完的報紙雜誌 , 放在門外不用一分鐘便會自動消失 , 現在很難在街上找到紙皮或鋁罐哩 , 人類已進化到要從垃圾桶內找尋寶物 , 看見有些婆婆因爭紙皮而大打出手 ; 何解 ? 因現在紙皮鋁罐有市有價。
>>但膠袋膠樽問題卻十分嚴峻 , 你看看公路兩旁草叢上 , 街道上唯一看到的垃圾多只是膠袋和膠水樽 ; 昨天我故意不帶環保購物袋和太太去買餸 , 結果發覺一共拿了十八個大大少少不同膠袋 (如圖) 。教我如何處置它呢 , 唉.....堆填區見吧 !
>>如果你想看看香港另一奇境 , 我會介召你在零晨二時到旺角通菜街(女人街)逛逛 , 由亞皆老街至登打士街 , 都是小販收檔後遺留下來 , 堆積如山的膠袋 , 每天食環署都會出動大批[特別行動組]為他們清理善後 , 蠻壯觀。(短片)

>>政府一定要對此加大力度 , 在環保大前題下 , 一定要不惜代價 , 補貼回收商 , 鋁罐現在回收價為五仙 , 任何大小的膠樽可訂四仙 , 膠袋一個一仙 , 這樣 , 對堆填區使用壓力可大大減少 , 真正香港清潔指日可待 , 哈..................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