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

瀕臨絶種產物---綿襖

天氣開始涼了 , 冬天將至 , 不禁想起綿襖。
小時候上學 , 當遇上氣溫降至攝氏10度以下 , 學校就批準穿自家的禦寒衣物 , 當時見到同學們大都會穿綿襖 , 就連走到街上都很容易會看到老、中 、青年甚至小朋友都會穿上。但你有否發覺衪的款式和顏色選擇並不多 , 黑、藍、啡、紅。
>>時至今天 , 很難再會見到街上行人穿綿襖 , 是否因為以上原因? 又或時潮流趨勢? 莫非是天氣暖化的關係 ?
>>這個現像很奇怪喔 ! 殖民地時代 , 香港商界、地產界、食物、電器又或是升學大都是英國或進口貨, 唯獨中國制造的綿襖就隨處可見。回歸後 , 風水輪流轉 , 中國萬歲 , 掘路建屋--中國路橋、中國建造 , 各式大陸飲品任君選擇 , 美的 、新科電器抵買、中銀.建設.工商包升 , 清華北京好難入。綿襖就在此時宣佈退休。
>>數年前見到街上一人穿上綿襖 , 酸溜溜的感覺立刻擁上心頭 , 此人頭髮打結 , 指甲黑邊 , 衣衫襤褸 , 喃喃自語 , 身發異味畏縮在一角後巷地上 , 而且當時是攝氏33度的夏天 ; 今年夏天, 恰巧給我在街上碰上同一人 , 可是他已經換上...........黑色皮褸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