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

我會做好呢份工



>>曾蔭權先生早前在競選特首時用[我會做好呢份工]為口號 , 深入民心 , 可惜其施政要依賴三司十二局執行 , 各人質素參差 , 難以成功---財政司司長預算案實難兼顧社會各階層 , 吃力不討好之職 ; 食環署經常被傳媒揭發'蛇王'事件 , 實為制度和個人操守出現問題 , 局長孭正黑鑊 ; 天水圍精神病女子掟女落街 , 高官一句 :[個案太多 , 跟唔到咁貼] 成話柄 ;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先生 , 管理範疇之巨 , 以他一人之力實難應付 , 毒菜、毒魚 、禽流雞蛋、豬牛雞的供應、領錯遺體時有發生 .............誰可做好呢份工 ?

>>我住長沙灣東京街四十多年 , 自懂性以來都要忍受明渠傳來的惡臭 (明渠只收集雨水 , 惡臭原因早在標題 "海港淨化成績麻麻" 發表過) , 投訴環保署 , 理解實難二十四小時監視找出'兇手' , 投訴渠務署 , 你踢他一腳 , 他便往前走一步 , 每次都是派工人到明渠清洗一番 , 難道他們不明白被污染發臭的水是源源不絕的流入嗎 ? 第二天便故態復萌 , 多年來像玩兵捉賊遊戲 , 沒完沒了 , 明顯是 ' 只為交差 , 呼衍了事 ' , 沒有真正想想解決方法。董先生年代 , 落實將全港明渠按時間表來加建上蓋 , 以為問題解決 , 只是眼不見為乾淨 , 鼻不聞為清新而矣 , 可是沒有惡臭但污水直接流入維港 , 是否和淨化海港徑庭而走 ?

>>近一年 , 一覺醒來竟可呼吸無味空氣 , 晚上睡覺亦不會被臭氣驚醒 , 心想定是市民環保意識加強 , 不再做出污染環境的劣行。上班橫過馬路 , 眼角輕輕劃過明渠 , 才恍然大悟 , 發現事件真相 , 全賴長沙灣區一班前線而用腦的渠務署官員 , 在明渠兩側加建了一條封密的溝渠 , 用以收集在天朗氣清的日子 , 流入明渠的"雨水"(如圖和短片) , 再將之引入污水沙井帶往污水處理 。

>>無論是集體構思或是個人創作 , 都能清楚看出他們的決心 , 正正是 [以民為本 ; 佢地會做好呢份工 ; 政策落實要快、不要拖 ; 不原地踏步 ; 不能急就章 , 但絕不會嘆慢版 。]

>>哈 ! 曾先生承諾的尊利權被這班渠務署前線員工全部抄襲 , 不過你們的盜版行為 , 確實是香港之福、社會之福、市民之福 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