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我愛蛇

>>第一次講飲講食 , 出身底下階層 , 無資格到高級食肆品嚐山珍海味 , 無能力往五星級酒店嘆high tea, 只好到處試試街頭美食 , 蠻滿足。
>>例如鵝記喳咋以往在廟街經營 , 環境很差卻座無虛設 , 但現在搬到彌敦道近窩打老道後 , 裝修煇煌但已吃不出以前的味道。
>>很擔心五十年後沒有冬天 , 因我很愛吃蛇 , 每年秋天一到 , 天氣轉涼 , 我都會四出找尋心愛的蛇羹 , 尋遍港九新界 , 甚至酒樓蛇宴大會也不放過 , 可是每次都令我失望而回 , 所謂蛇羹大都以瘦肉充當 , 較好彩你也可以找到一、兩條微型蛇肉絲。
>>約十年前在油麻地工作 , 行經廟街35號地下 "蛇王善" , 抱著不大期望盡管試試 , 卻令我萬分驚喜 , 全碗滿是蛇肉 , 反而你會找不到瘦肉 , 非常美味痛快 , 那裡完全沒什麼裝修 , 只放數張圓枱和圓櫈 , 明顯是家庭式經營 , 四週擺放著林林種種的蛇酒 , 第一次看蛇鞭浸酒 , 十分有趣 ; 細碗要賣$25(真的很細) , 中賣$40(普通飯碗大少少) , 大碗賣$52(湯碗細dd) , 有空不妨試試 , 現我雖往別處工作 , 但有空或假期都會尊程前往光顧 , 地鐵站文明里出口步行一、兩分鐘便可到達 , 層經嘗試春夏季節拜訪卻要吃閉門羹 ,老闆只經營兩季 , 其餘時間都會關門大吉 , 勿失良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