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

確信3歲定80


我有兩個兒子,大仔自小愛讀書,而且緊張得有點過份,記得他小學六年級時還向媽媽撒嬌,要幫他穿校服才願意上學,為了培養他獨立,我便趕走了太太先送細仔上學,給他兩個選擇,自己照顧自己或是礦課,當然到最後他亦就範。現在中二了,他對讀書的態度仍很執著、很自動自覺,不用我們費心,成績也不錯。

細仔自小不愛上學,幼稚園高班時,有一天他不肯上學,媽媽拿他没辦法,甚至我使用暴力對待他仍堅持,最後他戰勝了---礦課。今天他已小學六年級,每逢叫他做功課或溫習,他的心情便180度轉變,像給判了極刑,我看在在眼裡心中滿不是味兒,只好安慰自己,行行出狀元,不想給他太大壓力,任他自由發揮。他最開心的工作就是電玩,電腦遊戲,手提電玩....統統照單全收,真替他的前途有點擔心。最近,每天見他總是在書桌上很埋頭苦幹地拿著筆做功課,天天如是,心裡不知究竟,什麼改變了他?開竅了?總算老懷安慰之際,打算上前再好好給他鼔勵,仔細一看,他正玩NDS touch screen

記得我上中學時,老師曾對我們說,日本在二次大戰戰敗,到今天為了延續為拓張主義舖路,首先便是經濟入侵,好讓你國家的經濟全要依賴她,回看家中電器,大部份是日本製造,街上的汽車更不消說,。但我想法不單如此,今時今日,看看地鐡車廂內你便會知道,她連我們的靈魂也入侵到體無完膚了。

沒有留言: